我們常常看到句子當中有Some或Any

但是什麼時候用Some什麼時候用Any呢?

 

量詞Some(一些)跟Any(任何)可以修飾可數名詞或不可數名詞

Some通常用在肯定句

I have some pens.

我有一些筆

I have some money.

我有一些錢

I have been learning English for some years or so.

我學英文已經好多年了

Any通常用在否定句和疑問句

He doesn’t need any pens.

他不需要任何筆

I don’t need any help from you.

我不需要你任何幫助

Is there any problem?

有什麼問題嗎?

Is there any of that cheese cake left?

那個起司蛋糕還有剩嗎?

如果問話者期待對方會給予肯定的答案,

則在疑問句也可以用Some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water?

請問你想要喝點水嗎?

 

量詞也可以當作 「 代名詞使用 」

如果省略後面名詞意思依然清楚的話,就可以當作代名詞使用

I need some money. 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some?

我需要一些錢 請問你可以借我嗎?

這邊的Some就成為代名詞代替前面提到過的Money

 

直述句如果含有否定意味的字例如Without(沒有), Never(從來),

Hardly(幾乎不), Few(很少), Little(幾乎沒有) 則也可以用Any

Jade went out without any credit cards on her.

Jade沒帶任何一張信用卡就出門了

Nancy never has any problem learning a new language.

Nancy學新語言時從來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Some 後面經常跟著 More 表示"再更多一些"

Here are some more examples.

以下是更多舉例

Can I have some more water please?

我可以再多加點水嗎?

 

以上就是Some跟Any大致上的舉例

希望大家可以更進一步認識Some/Any用法

arrow
arrow

    Z.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