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不知道有沒有一個經驗就是,

什麼時候要用a,什麼時候要用an,又是什麼時候用the啊…

 

不用擔心,這篇文章主要講解A/An/The的差別還有使用時機,

準備好了嗎,快點一起來看看答案吧!

其實A/An 在英文中屬於(不定)冠詞 Indefinite Articles

而The 在英文中屬於定冠詞 Definite Articles

最主要的不同就是:

The 用在"指定“一個人事物的情境

A/An用在"不指定“人事物的情境

什麼時候用A/An?

(不定)冠詞 A/An + 單數名詞 N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你

這邊的Apple只是泛指蘋果這種水果並沒有特別指哪一顆

所以用A/An 就可以了

那有些同學會問說:

什麼時候用A,什麼時候用An啊?

當A/An後面接的名詞發音是以母音開頭的話,就用An

例如: An hour

當A/An後面接的名詞發音是以子音開頭的話,就用A

例如: A pen

不指定的情形也可以直接 + 複數名詞 Ns

I think cats are cute.

我覺得貓很可愛

不指定的情形如果遇到不可數名詞,則直接用單數名詞

Drinking water everyday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每天喝水有益健康

 

什麼時候用The?

The 的情況的上述所提及的不指定用法剛剛好相反,

通常當你要指定一樣人事物的時候,就要用The

I want to see the doll you showed me yesterday.

我想要看你昨天給我看的那個娃娃

這邊因為是指定那個娃娃,因此要加上The在前面

The girl over there is my classmate.

那邊那個女生是我同學

這邊指定那個女生是我的同學,意思非常明確

 

希望透過上面的講解可以讓大家稍微明白A/An/The的通則

arrow
arrow

    Z.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